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能源统计培训班在义乌举办
显示时间:2019-08-29

为进一步加强能源统计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8月19日-21日,全省能源统计培训班在义乌举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腾高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方腾高指出,这次全省能源统计培训班是在全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是在过去三年完成八大高耗能行业重点企业集中培训基础上开展的一次全省能源系统的业务培训。这次培训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兼顾理论知识和统计实务的结合,内容包括能源统计基础知识、能源统计报表制度、月报数据处理流程、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全社会能耗核算与平衡表编制、绿色发展评价、统计法律法规解析等。国家统计局能源司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专门派出能源生产流通、消费、能耗核算等方面四位专家全程参会指导,并介绍了全国能源统计工作的发展历程。

方腾高要求,能源统计要从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增强对统计数据质量的敬畏感,要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

在义乌期间,方腾高一行还到浙江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真爱毯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就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加强能源统计数据质量管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义乌市政府、金华市统计局、义乌市统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全省各市、县(市、区)能源统计人员共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通知通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