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组织试点地区先行开展“七人普”宣传
显示时间:2019-06-10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的有关要求,省局结合浙江特点,决定在杭州桐庐县和嘉兴海宁市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为做好即将于2020年开展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号召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与参与,省局组织试点地区先行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5月22日晚,海宁市硖石街道统计办结合“硖石街道科技周活动——科普宣传走进鹃湖公园”活动,在鹃湖公园设摊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用大家最关心的“什么是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对象有哪些”、“人口普查开展时点”等问题,积极向驻足观看的群众开展宣传。同时,通过小游戏、知识点宣传、七人普“你问我答”、诵读口号等提升宣传实效,现场参与群众热情高涨、参与度很高。袁花镇等地利用一年一度的“轧太平”传统庙会活动等平台,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普查知识,倡导群众积极配合经济普查以及明年即将开展的第七次人口普查等,收到良好效果。 

桐庐县统计局则是在近期通过多媒介结合,积极开展宣传:一是以传统模式为基础,营造氛围。通过在试点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在抽中楼宇公共区域粘贴宣传画和公告的形式广而告之。二是以微信群发为抓手,针对告知。借助物业管理的提供的便利,通过微信群发的方式,将专项试点的调查要求和入户时间等信息提前告知每一位被调查户。三是以定点设摊为阵地,强化认识。以小区楼道长为节点,通过日常走访的方式,将试点工作信息传达给被调查户;同时在抽中小区人流进出的要道口上设摊宣讲,将人口调查的一些基础知识,包括调查对象、调查方式、调查时点、调查目的等,向过往市民进行一对一的宣传,促进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通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