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图片快讯

全国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2 10:11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7-28日,全国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司长毛盛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仲柯出席会议。

盛来运传达了宁吉喆局长对本次会议的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国综合统计系统取得的优异成绩,分析新时代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任务和挑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计分析力求精益求精,提高针对性和精准性。二是坚持高水平推进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及时性、有效性,努力实现“四个强起来”,即意识强起来、策划强起来、阵地强起来和形式强起来。三是坚持高品质的综合统计服务,提高服务的全面性和精细化水平。四是坚持建设高素质的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人才队伍,为未来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会议期间,盛来运还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

毛盛勇司长系统总结全国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系统2018年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代表就形势分析、专题分析、数据服务和新闻宣传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浙江局综合处就数据服务作大会经验交流;国家局国际信息中心副主任郑泽香作国际经济形势报告;综合司副司长刘爱华作会议总结。

王杰在致辞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全国统计系统领导和同仁长期以来对我省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和统计工作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