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图片快讯
索 引 号: /2019-001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省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19-01-21
文  号: 有 效 性:

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1 11:1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8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统计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在会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以及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和冯飞常务副省长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代表省统计局党组作了题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  推进统计改革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作全省统计法治工作报告。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竺园主持会议。 

王局长_副本.jpg

主席台-2.jpg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统计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及车俊书记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我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分析监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有效的统计服务和坚实的数据支撑。 

会议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计改革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又面临经济社会深刻变化带来的新挑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充分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新形势,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环境,充分认识走在前列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以积极有为的担当,肩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推动统计改革创新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按照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分析监测水平,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加快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现代化统计体系,准确反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2019年全省统计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长效机制;二是全力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三是扎实开展重点领域统计监测;四是不断提升统计分析水平;五是推进三大核算改革和新动能统计;六是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七是推动政府统计数字化转型。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把全省统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代表结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92.jpg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省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地方统计调查局副局长及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局部分副厅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