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图片快讯

浙江省统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4 18:32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29日下午,浙江省统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届一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听取并通过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浙江省统计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九届理事会副会长李金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九届理事会副会长方腾高,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陈敏,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九届理事会副会长苏为华,省统计局原副局长、九届理事会副会长黄建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罗光华出席了会议。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斌主持大会。 

  会上,李金昌、罗光华分别代表中国统计学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作了致词;张斌宣读了浙江社科联的贺信;方腾高作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苏为华就《浙江省统计学会章程》修正草案和新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作了说明;黄建生就十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建议人选作了说明;王杰宣布了选举结果。会议选举产生了123位理事、3位监事和41位常务理事。选举张斌为十届理事会会长,苏为华、黄建生、陈敏、杜国忠、谢月娣、钱雪亚、辛金国、洪兴建为副会长,沙培锋为秘书长。 

  王杰局长代表省统计局党组对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的圆满成功,特别是对新当选的新一届理事、监事、常务理事、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浙江省统计学会成立于19814月,到目前已经有37年的历史。近几年来,在第九届理事们的辛勤工作下,省统计学会在统计科研、统计理论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服务统计改革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王杰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充分发挥统计服务发展、服务决策的“参谋”“智库”作用,为全省统计改革创新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撑和智力支持,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一是把握发展方向,强化自身定位。要把学会发展成为政府统计的重要智库,建设成为统计科学研究的主力军,搭建成为沟通会员和公众的桥梁,构建成为凝聚统计人才的重要平台。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要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统计制度改革创新开展研究。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对学会工作的领导,创新学术活动方式,树牢服务会员意识,完善组织管理机制。 

  张斌对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重点,提出今年5个方面具体工作。他号召全体理事、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克服实际困难,围绕统计工作的中心任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善做善成,为学会发展献计出力,把省统计学会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充满活力、卓有成效的省级学会。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十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商议了十届理事会领导分工事项和副秘书长人选,决定成立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人选和成立青年委员会事项通过大会表决。 

  本次换届得到中国统计学会、部分兄弟省市区统计学会的支持,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各市统计学会(统计局)、部分县(市、区)统计学会(统计局),有关省级部门、高等院校、企业单位以及省统计局等120多名代表及嘉宾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