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郁志君出席2018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评估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1 08:31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7-18日,浙江省2018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评估业务培训班在杭州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8年全省人口统计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对2018年人口抽样调查数据评估方法进行培训,各地对2018年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开展分析评估交流。省统计局副巡视员郁志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郁志君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人口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实事求是科学评估人口数据的重要性,并对科学评估人口主要数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准确判断人口发展趋势和结构变动,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产品;二是创新评估手段,充分运用调查数据及公安、卫生等部门行政记录和移动大数据等对人口数据开展匹配性科学性的评估;三是拓宽评估思路,准确把握人口和经济增长的关系,要综合考虑与人口密切相关的区域经济、产业结构、资源环境、公共服务等多方面的关系,相互佐证,做到数据确凿真实。 

  全省11个设区市及义乌市分管人口统计的局领导、处长和业务骨干,部分县市区的业务人员和省局人口就业处全体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