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方腾高出席全省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30 09:29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6日至28日,全省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在杭州举办。省统计局副局长方腾高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方腾高充分肯定了全省工业统计系统为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当前我省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做好工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保持定力,步步为营,久久为功;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业数据质量保障的责任体系,增强责任意识,细化落实责任分工,层层分解落实责任,进而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数据质量管控责任体系;三是进一步加大数据质量管控力度,不断强化数据审核、查询、核查、执法检查工作力度,打好数据质量管控组合拳;四是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重视加强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同时,他要求,坚持“两手抓”,扎实做好规模以下工业统计调查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四经普工业统计调查工作;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数字经济统计监测等工作。 

培训班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工业司相关会议精神,介绍四经普工业统计调查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布置2018年工业统计年报和2019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进行工业生产、效益报表和规模以下工业抽查调查业务培训,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专门邀请知名企业财务主管讲授企业会计知识,邀请高校专家介绍数字经济总量的测算方法。 

各市及县(市、区)统计局工业统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