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要闻 > 统计要闻

姚剑平参加“民生民意杯”第七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11-29 10:14

来源:省统计局

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3日至2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统计局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七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现场答辩和颁奖典礼在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举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剑平参加颁奖典礼并讲话。

姚剑平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在锻炼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能力、统计调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演讲能力、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各院校间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承办方、参赛队、评委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大赛自上半年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全省共有76所本专科院校的513个作品报名参赛,经网上匿名初评,49所高校的122个作品入围现场答辩。各入围队伍从调查背景、方案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各环节精彩展示参赛作品,并认真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新零售模式、养老等各类民生、热点问题。省市统计局及有关高校的专家担任现场答辩赛的评委,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最终决出一等奖44个、二等奖78个、三等奖127个,并首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5个。 

下一届统调大赛将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颁奖典礼上进行了大赛旗帜的交接,象征着大赛的又一次传承与发展。


【关闭窗口】